跳到主要內容
:::

心靈工坊 / 給家長的一封信

親愛的家長,您好:

  近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可能傳染的資訊,讓社會陷入不安,孩子也可能因疫情而感到擔心和焦慮。請與孩子共同接收正確的防疫資訊,並遵循正確的防疫措施。提醒孩子無需過度擔憂,以陪伴孩子度過防疫時期。為穩定孩子受疫情衝擊所帶來的身心影響,您可做的是: 

  勤洗手:防疫期間請提醒孩子多洗手,如近期孩子有身體不適的症狀,請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治療。

  提升免疫力:鼓勵孩子培養均衡的飲食習慣、建立良好的睡眠品質及適當運動,以健康的方式提升自身免疫力。

  觀察並適時求助:若孩子持續一段時間,有心理極度焦躁、精神緊繃、無法放鬆、失眠、惡夢、無法執行一般日常生活行動(如無法專心、不再從事興趣或因過度焦慮而無法出門等)情形,請適時轉知學校老師提供協助或尋求專業輔導人員的輔導。

  關懷接納:詢問及關心孩子對疫情的看法和感受,瞭解孩子受疫情影響的程度,傾聽及接納孩子的不安, 並安撫孩子的焦慮情緒。

  如果家長有任何疑問或評估孩子需要轉介輔導資源,請您與導師或輔導室聯絡。

  大安國中輔導室電話:27557131轉115(輔導組長羅老師)或195(專輔教師彭老師或王老師),

  輔導室信箱:daanco2020@gmail.com,謝謝您!

教學資源連結:

image如何以Google日曆開啟Google Meet視訊會議?

imageimage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