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好書推薦 / 比優秀更重要的事

比優秀更重要的事

 

出版社:

心田文化

 

出版日期:

2006-11-09

ISBN

9867067649

作者簡介-蕭沁恩
現為小學教師。喜歡自助旅行,攝影,畫畫,閱讀,希望能用多元化的教學,教導出更出色的下一代。成長過程中,常隨著搬遷去適應每一種不同風俗民情的教育,她珍惜每一個陪伴她一起成長的老師和環境。後來對兒童心理學產生興趣,開始旁休特殊教育和兒童心理學,希望有一天能當孩子的心靈捕手,幫助所有的孩子走出適合自己的路。 
內容簡介
不管我們多愛孩子,他們總有一天要開始自己的人生。 你能給予有限的物質,但帶給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,才是他們未來無窮的財富! 孩子需要正確的價值觀,活出自信積極與熱情。 品德,就是你能給孩子的最大優勢! 人生的幸福要靠品德的修持。父母不只要教孩子善惡之分,也要培養他們的判斷力。 本書將告訴你,如何在關鍵的時刻阻止錯誤,讓品德養成不再是口惠而實不至的教條。 現在就開始行動,指引孩子走向正確的方向! 強調生活教育,從品格培養角度來看日常的教養行為教導父母「碰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跟他說?」、「這種情況要用什麼方法處罰?」、「怎麼鼓勵他而不寵壞他?」 在現代社會充滿牛鬼蛇神的大染缸中,要怎樣保全孩子的心靈不被汙染,擁有一個高尚的人格和品德……列舉各種實例,教導為人父母者重視從小的教育,培養品格心靈健康的下一代。

 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