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校史介紹 / 沿革

      民國50年,臺北市政府為執行「省辦高中,市辦初中」政策,創設本校,定校名為「臺北市立大安初級中學」,聶鍾杉先生為首任校長。民國57年,實施九年國民教育,更名為「臺北市立大安國民中學」迄今。 本校創立初期,僅招收男生。民國78年始招收女生,但男女分班,直至民國87年才採行男女合班。110學年度共有普通班36班,圍棋班3班,體育班3班,學生約1,108人。另附設夜間補習學校3班,實施成人基本教育。

      大安國中校譽卓著,除了學業成績在國中會考上不斷的躍進,學校相當重視學生多元發展,早年成立鼓號樂隊享譽國內外,現在藝文方面,弦樂團、管樂團多次蟬聯全國特優殊榮,傳統藝術舞蹈社、現代舞蹈社、童軍團也表現亮眼。運動方面,男子籃球曾執全國牛耳,民國98年更獲准首創圍棋專業體育班,現在男排、女排、游泳隊、巧固球隊等亦迭獲佳績,寫下一頁頁輝煌歷史。

      現由蘇慧君校長接掌本校第11任校長,深耕科學教育,民國106年獲准成立數理資優班;學校積極推動國際教育,人文教育,營造校園活潑友善的校風。

      有鑑於校舍日趨老舊,自102年起積極推動全校校園整體規劃與改建,在本校同仁的齊心努力下,目前建照已核發,準備進入公開招標作業,校園新風貌指日可待。秉持著對教育的用心與堅持,大安國中在歷任校長的掌舵、擘畫下,與全體親師生的不懈努力,將持續為這片土地孕育傑出人才,為臺灣的未來勾繪出無限希望的藍圖。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