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新聞報導 / 聯合報-109年8月27日-北市大安國中改建 新大樓智慧升級

北市大安國中改建 新大樓智慧升級


2020-08-27 23:12

 

北市大安國中位在大安區精華地段,是前總統馬英九、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的母校,因校舍老舊,北市府將斥資11.7億元,在現有操場上興建地上6層,地下2層「綜合教學大樓」。舊校舍建築只會保留至善樓、活動中心跟溫水游泳池,其餘全數拆除,工期約2至3年。

大安國中校長洪錫璿表示,學校創校近60年,鋼筋混凝土建築有55年使用期限,工程將委託北市新工處辦理;昨邀集營造廠商召開座談會,預計10月招標,新大樓將爭取智慧建築合格級,各教室會裝設智慧白板,綠建築銀級爭取變成黃金級。

洪錫璿指出,全案分為2期工程,第一期將在現有操場上蓋教室、圖書館、職員辦公室,地下停車場將有223個汽車格、52個機車格;第二期則在四維路154巷側,興建學生活動中心與實驗教室。

新工處表示,新大樓一樓將以圖書館為核心,二至五樓共有45間普通教室、各處室辦公室、教師辦公室、六樓則為美術教室、家政、烹飪教室,屋頂將設置太陽能板,保留停車場、排球場,另會新設戶外籃球場。

不過,新建工程將蓋在戶外操場上,恐影響學生活動範圍,工期也與學生上課時間相衝突,洪錫璿指出,校園內的內操場有4個球場大,體育教室也有運動器材,且工區位置跟學生上課教室有距離,「就像是隔壁在蓋房子」,應不受影響。

當地龍雲里里長黃廣明表示,里民常抱怨車位難尋,未來新建大樓後增設停車場,樂見工程發展;住安里長歐秀珠則表示,四維路154巷人行道太小,校方已同意改建時校地內縮,並拓寬四維路人行道,有助民眾通行便利。


大安國中

大安國中一期工程全區配置圖。圖/新工處提供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