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新聞報導 / 聯合報-109年11月15日-馬英九、郝龍斌母校 大安國中新建工程招標中

馬英九、郝龍斌母校 大安國中新建工程招標中

 

2020-11-15 11:50 聯合報 / 記者胡瑞玲/台北即時報導

 

照片

大安國中現況。圖/北市新工處提供

 

位於大安區精華地位的北市大安國中,是前總統馬英九、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母校,因校舍老舊,將進行「北市大安國中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」,總經費高達11.7億元,預計明年4月動工、20244月完工,不僅可打造更舒適的教學環境,也可提供周遭住戶停車空間,目前正在招標中,128日截止投標。

 

北市新工處維護科長王志良指出,此工程將打造一棟地上6層、地下2層建物,並分成2期工程進行,第一期將在既有超場上蓋教室、圖書館、職員辦公室及地下停車場;第二期則在四維路154巷側,興建學生活動中心及實驗室。

 

王志良表示,新大樓1樓將以圖書館為核心,25樓共有45間普通教室及各處室辦公室、教師辦公室,6樓為美術、家政及烹飪教室,屋頂設置太陽能板,整體造型搭配大片採光天幕,將可成為大安區特色建築之一;地下停車場則提供52個機車格、223個汽車格。

 

大安國中校長洪錫璿表示,此次新建校舍全面改建,將創造舒適的教學及學習環境;另外,儘管新建工程在戶外操場上進行,但因操場面積約有4個球場大、體育教室也有運動器材,且工區位置與上課教室有距離,學生教學品質及活動範圍應不受影響。

 

龍雲里長黃廣明表示,當地里民常抱怨車位一位難尋,未來新建大樓將增設停車場,有效解決里民停車需求;住安里長歐秀珠則說,四維路154人行道狹窄,校方同意改建時校地內縮並拓寬四維路人行道,有利民眾通行便利。

 

新工處表示,「台北市立大安國中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」於今年1030日開始招標、128日上午11時截止投標,當日下午2時開資格標,有意投標的廠商可至網站查詢(http://web.pcc.gov.tw/tps/tpam/main/tps/tpam/tpam_tender_detail.do?searchMode=common&scope=F&primaryKey=53293269)。

 

照片

大安國中新建大樓大安路北往南方向建物完工模擬圖。圖/北市新工處提供

 

照片

大安國中新建大樓施工範圍。圖/北市新工處提供

 

照片

大安國中新建大樓大安路南往北方向建物完工模擬圖。圖/北市新工處提供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98/5016465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