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新聞報導 / YAHOO-109年12月28日-阮昭雄訪視大安國中排球隊 從基層建立訓練能量

阮昭雄訪視大安國中排球隊 從基層建立訓練能量

20201228

【記者方笙楠臺北報導】臺北市議員阮昭雄近日受邀至市立大安國中訪視校內排球隊。阮昭雄曾協助該校排球隊籌措移地訓練經費,為基層體育環境的提升不遺餘力,近日在校長洪錫璿與校內教師的陪同下,親自至學校球場關心訓練情形,也鼓勵選手好好加油。

大安國中是臺北市著名的排球學校之一,歷年參賽屢獲佳績。阮昭雄說,球場上最重要的,是努力的選手與悉心指導的教練,以及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各方人士。他高度肯定該校球隊訓練紮實,讓他看到隊員們各個有不容忽視的潛力,也鼓勵同學專注面對每一次的練習,在賽事上全力發揮。

由於自己是選手出身,阮昭雄深知選手養成的不易,也非常重視基層訓練系統,長期為各校體育隊伍奔走,爭取經費與資源挹注。在議會質詢時,他時常到教育部門向體育局長呼籲,體育即國力,要注意學生與全民運動議題,並積極要求提升國中小運動設施維護,提供舒適良好的訓練環境,也緊盯補足臺北市體育專任教師的員額,同時推動傑出選手及教練訓練補助。

阮昭雄直言,臺灣的體育環境還不夠完善,「臺灣之光」往往是是靠選手自己努力練習以及意志力而來,所以他一直致力改變臺灣的體育環境。阮昭雄承諾,當臺灣選手在場上奮戰,為臺爭光時,他要在背後努力做後盾,讓對體育有熱情的選手可以有信心走下去。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跳至網頁頂部